喜欢下雨的影子

你是年少的欢喜←

2021.02.28*15..07

做梦了。

只记得部分。


我是一个类似除妖师的人。

挑着一个小扁担,我来到了一家旅社。本来打算去旅行休假,但是这家旅社里并不都是人类。所谓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我的身边邻居都是妖魔鬼怪。

一掀开我住的房间的帘子,一张草席床,一个台机,正对着门的窗户,透着幽幽的青光,能看见窗外层层的雾霭。我意识到,旅店被雾笼罩了。

我并没有在房间里久留,只是把扁担放下了,随身带了一些条文,咒符和匕首,还有些零碎的东西,就出去了。

走廊是老旧的木头做的,阴暗少光,有的地方已经长了蘑菇。有一些蜘蛛网黏了灰尘,看上去毛茸茸的,土兮兮的,没有看到蜘蛛的身影。

这时,一只巨大的橘红色尾巴从我右前方的门中探出来。我一惊,暗暗握紧了匕首。那尾巴毛茸茸的,像.. 狐狸?

那个巨物转过身,看到我,一愣,然后被我吓到了,张口道:“... 道士?”

这可是一个大萌物,一身橘红色的皮毛,脸上面还有白色,像布偶猫一样,毛茸茸的,大概两三米高。是两只脚站立的,有两条尾巴。颈上戴着一圈红白相间的麻绳,挂了一个挂牌。紫色的大眼睛,整张脸像小海豹一样。贼可爱。

我看它被我吓到了,不是坏妖怪,便和它唠嗑,得知它是哪个祠堂的神兽儿?不重要。反正我能摸到它的毛儿了。    看它在收拾东西,就想一起帮忙,但是它不让我碰,这也是正常,那我就等着 ,挺开心交了个朋友。

等着之余我又探索其他地方。一扇门开着,我扫过一眼。

一刹那,一条白色眼镜蛇猛的探出头,眼中闪着寒光看着我。这蛇也是成精了,看不出多长,不过光一个脑袋就有我半个身子大。我不想理,眼镜蛇本就应激反应强烈,我径直走过那个房间。

一个走廊上没几个正常人。有会分身的“平菇”,给我演示的时候还把分身注入灵魂了,导致产生了一个哥哥。有稻草人,貌似不会死的样子。

一行人站在走廊上唠嗑,不亦乐乎。

这时那个橘红色神兽儿一摸口袋,喊一声东西丢了,说是一只橘红色的小猫。我们都帮着一起找东西,慢慢来到了一片竹林前,是枯死的竹林,毫无青翠的绿色。林子里雾更浓,透着凉意。

本能的,我不想进去,但是谁让我“撸”过人家呢。我踏入竹林。

这林子不是一般的大,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。这让我开始怀疑这个旅社了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地方?明明只是一个客栈而已。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骚动,我转头去看,却什么也没有。继续向前走,隐约能看见白色的影子,若隐若现 ,但始终没有出现橘红色的影子。我能感觉到有东西在向我靠近,在打量我,好似在高处,又像在低处。突然我一抬眼,一个侧身,躲过了一条“闪电”,恍惚间我看清了,又是一条蛇,是青绿色的。我呼叫白蛇兄,让他管管小弟,他才愤愤的进入竹林。

又走了一会儿,我走累了,似乎能感觉到天色渐晚。这到底是室外还是室内?我的房间和走廊明明在二楼,为什么会有林子?这样想着,我慢慢闭眼,马上要做梦的时候,突感一阵凉意袭来,我瞬间起身,但还是晚了一步,我的右手被什么东西咬伤了,是不知名的伤口,一片皮被蹭下来的样子,但是能感觉到它不是擦伤到我,而是咬。我警惕起来,又走了两步,一只橘红色的团子蹦到我身上。哎呦,可找到了,不省心的小家伙。它好像在害怕什么,拽着我就走。我回头看了一眼,仿佛看到漆黑中,前方全部是反射着荧光的眼睛。

抱着猫咪,我出了林子,众“人”十分高兴,说我已经进去两天两夜了,还以为我会出事。我一惊,但嘴上说没事没事。我让蛇兄看了我的伤口,蛇兄大惊,说是一种慢性剧毒,但是它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这样的毒。它取了毒清,让我服下,我才感觉好一点了。现在想想,可能是蝙蝠?蛇兄谢谢我,说我找到了它的小弟,一些不服管教的小蛇苗。我说没事。

正嬉笑之时,从右后方门里走出个清朝僵尸一样的人,大概六七岁小孩般的身高,惨白的脸,皱着眉头,好像要谴责谁这么吵。我们一群人回头,着实把他吓怂了。一帮两三米高的家伙们,就连我都比他高两三个头。是个人都能吓着。

我们围上去,想唠唠嗑。他怂着回答我们。但是慢慢的熟悉了,就好多了。他开始笑眯眯的了,我发觉,气场也变了。是一种,奸诈的气场。突然他看向我:“道士?”       我说:“不算是吧。”

他的眼睛又眯起来,变成一条缝儿,然后又变得正常了,把气场隐藏起来,甚至让我觉得,刚才他的气场简直是错觉。我开始提防他了。其他人除了蛇兄,从气场上看,应该都没有防备。

聊着聊着,分身人说他哥哥好久没有回来了,这阴森森的地方,害怕他出事。我们就一起去找他。

正嬉笑着找人的时候。一声惨叫传来,是从楼梯口传来的。我们奔向那里,发现分身人的哥哥竟满身是血,脖子出有一个大大的咬痕,整个人趴在台阶上,仿佛没有了意识。

我首先查看周围的样子。好像这里不是二楼,这楼梯间宽大的离谱,每一层的平台出都像半个停车场一样宽大。有电子的灯管,空间中充斥了白色灯光。

顾不了太多,我也冲下去救人,看到人只是昏过去,伤口也已经结疤了,给他输上血。众人开始讨论是谁伤了他。于是引出了这个客栈,原来大家都觉得客栈十分蹊跷。

这时,僵尸人走了过来,笑眯眯的,嘴里说着什么话,像是念了什么咒语。

我脑子嗡的一声。眼前一黑。能感觉眼睛流出了血泪,像是七窍出血,喉咙里一阵窒息的感觉。我知道中计了,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。

我艰难的抬起头,感觉到大家把我扶住,慌忙的救治我。我拼尽全力伸手,拿出自己的匕首,使劲往自己的胸口一刺。“噗”地吐出一口黑血。我知道自己没事了。

僵尸人似乎非常惊讶。他咬着牙,拍了拍手。大家身后的分身人哥哥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,我大呼不好,推开身前的稻草人。稻草人不死,若是成了僵尸那就完蛋。可是分身人没有幸免。哥哥一口咬住弟弟,随即分身人晕了过去。我连忙贴了一张符给他,他艰难的睁开眼,不人不鬼的样子。

僵尸人还是没有放过我们,嗖地窜过来,抱住人就咬,毛茸茸的神兽一巴掌把他拍在地上,还没等我们调整姿势,分身人哥哥从众人背后袭来,我眼疾手快,一把掐住他的喉咙,众人反应过来,掐住他,使他动弹不得。但我的后背暴露于僵尸的攻击范围。

我看见僵尸人在我的背后一个猛扑张嘴就咬。


我醒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2)